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涉外婚姻登记处开张 首日有7对新人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20 桂龙新闻网

  

广西涉外婚姻登记处开张首日有7对新人登记

  民政工作人员为新人举行了简单的颁发结婚证仪式,并为

新娘新郎各送上一枝新鲜的玫瑰花。

  昨天自治区民政厅涉外婚姻登记处首日开门,就迎来了15对新人前来登记、咨询
,其中申办成了7对。Patrick先生和覃小姐是第一对拿到结婚证的新人,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Patrick伸出大拇指说:“原以为要花费半天的,没想到这么快就办成了。”

  网络促成跨国姻缘

  Patrick来自比利时,他和Jean是兄弟般的朋友,两人约定都要找个中国姑娘做妻子,并约定结婚登记、举行婚礼都同时办理。

  Jean先生和戴小姐昨天早上7时50分就到达了涉外婚姻登记处,Patrick和覃小姐稍晚,他俩在上班后才到。幸福之情毫无保留地流露在两对有情人的脸上。

  在填写表格的空隙,戴小姐告诉记者,她是通过朋友介绍与Jean相识的,之后两人凭着电子邮件互相了解,最后相爱。10月2日,Jean从比利时来到南宁,与戴小姐首次见面。戴说:“早就打听到比利时男人对妇女特别尊重,就有意将终身托付给比利时的男人。Jean英竣帅气,一见到他,我的心里不禁十分庆幸——终于找到了自己要找的那个人。”Jean通过翻译告诉记者,他之所以要找一个中国姑娘为妻,是因为中国女性温柔、善良。

  Patrick则自豪地告诉记者,他会用筷子吃饭,他认为两个人的生活习惯不同不成问题,以后会慢慢习惯对方的。

  “两兄弟”已于昨晚在南宁市同时举行了婚礼。

  玫瑰赠新人

  填写好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后,Patrick和覃小姐来到了办理登记的格子间。婚姻登记员对Patrick的有效护照、无配偶证明等材料进行一一审查。

  “按照中国法律规定,男女平等、一夫一妻,这些您都了解吗?”“您确定您是单身无配偶的吗?”在得到Patrick肯定的答案后,婚姻登记员指着声明书的下方说:“那么,请在这里签上您的名字。”他们的登记材料转到另一个格子间,很快被输入了电脑,电脑立即打印出鲜红的结婚证,登记员在结婚证的双人照片上盖下钢印,结婚证就办好了。

  自治区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处长谷莉亲自为这对新人颁证:“今天是涉外婚姻登记处第一天办理婚姻登记业务,你们是第一对来登记的新人,我很荣幸为你们颁发结婚证。恭喜你们,祝你们百年好合,白头偕老1接着,谷莉送给他们每人一枝鲜艳的玫瑰花。喜得Patrick和覃小姐合不拢嘴,连忙捧出喜糖发给在场的每一个人。

  办理手续宜先咨询

  昨天前来申请办理结婚手续的新人共有15对,办成了7对,其中的一对来回几次才办成。

  还有的因为材料准备不全没有办成。有两对新人提供的无配偶证明没有中文译本。一对新人上午来时只带了每人一寸的彩照。还有一对新人只带了护照的复印件,没有带护照原件,只得回宾馆龋

  涉外婚姻登记处有关负责人希望通过本报告诉前来登记的新人:当事人需提供有效护照或其他有效的国际旅行证件,本人的无配偶证明(需附中文译本),3张两寸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如果需要了解更详细的情况,也可打电话0771-5655916,5655919询问,或直接到南宁市葛村路23号福彩大厦三楼涉外婚姻登记处咨询,这样就可以省去很多麻烦了。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梁凯昌作者:唐正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