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府要求确保优质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27 金豹网-锦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尹一平报道:昨天,是“十一”黄金周后上班的第一天。下午,市政府召开了工作会议。这次会议的中心议题是:专题研究如何做好第四季度工作,全面完成省政府对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所下达的各项考核指标。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府和政府工作人员要发扬科学加拼命的献身精神,确保优质、超额地完成全年的各项任务。

  会上,各位副市长分别结合各自的分工,就如何完成今年省政府下达的指标情况发表
了意见,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想法和工作举措。

  市长刘志强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市在全省排位中有的指标竟排在了最后位次上的情况。为此,他要求,必须要增强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一定要通过这次会议,使各地区、各部门在思想上有所震动,在工作上有所行动,要认真抓好今后几个月的工作,认真抓紧省下达各项指标的完成,力争今年决不能再一次出现“倒数第一”的情况。

  为保证优质、超额地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各项考核指标,市长刘志强讲了四点意见。

  要发扬科学加拼命的献身精神,确保完成全年任务。作为各级政府和政府的工作人员,一定要发扬豁出身家性命也要干好工作的这样一种革命的精神,这不仅是一种政治勇气,同时也是一种道德勇气。我们就是要始终保持那么一种劲头,那样一种工作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

  要进一步树立“求真务实、雷厉风行、令行禁止、严细成风”的工作作风。这“十六字”准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这其中的每一条都有其深刻的内涵与外延,做到了都必须付出极大的努力。作风决定一切。刘市长再一次重申:各级政府一定要重新研究并制定出贯彻“十六字”准则的具体措施来。

  要严守市委、市政府“关于严肃工作纪律的‘四项规定’”,真正给老百姓一个好的形象。几个月来,“四项规定”的实施在老百姓的心目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效果很好。但是,广大群众也有“到底能坚持多久?”的疑虑。现在,要十分警惕此种现象的“反弹”。同时,要使这一“铁律”真正地一以贯之,就必须加大监察部门的监察力度。

  要创建一流的“软环境”,建立诚信、法制、服务型的政府。要做到这一点,所有的政府工作人员都必须兢兢业业地干好自己本职工作,这才是我市长远发展的坚实基础。

  作者:尹一平

  (来源:锦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