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界人士提醒谨防被冒充的银行短信骗取储户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2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成都10月8日电(记者毛朝敬)四川银行界部分人士近日提醒广大储户注意:别轻信所谓银行发出的短信,以免短信骗取储户储蓄卡卡号、密码。

  据四川银行界部分人士近日透露,近来,一些不法分子冒充银行发出短信,“套”取储户储蓄卡卡号和密码的事不断发生。近日,成都一女士收到一条来自银行的短信说:“尊敬的××××银行客户您好A×××银行目前开展代客户交水电气费、电话费业务,每月
从你的银行账号上自动扣除你当月的水电气及电话费。详情咨询××××电话”。她很快拨通电话询问,对方在电话中说,代扣代交水电气及电话费可自动从你银行账上扣除,也可上门代收,需先核对储蓄卡卡号、密码,请准确报出你的卡号、密码,以便进行核对。所幸的是这位女士有所警惕,并没有当即告知自己的银行储蓄卡卡号和密码,后经查询自己储蓄卡所在的银行客户服务电话,才知道该银行眼下并没有开展这项服务,短信提供的电话号码也不是该银行的客户服务电话。

  四川银行界部分人士还透露,一些不法之徒冒充银行发欺诈短信引诱储户上钩,进而巧言套取储蓄卡卡号及密码,盗走存款,近来这类短信花样不断翻新,还有很多,诸如:“×××您好!你的储蓄卡于×年×月×日刷卡消费××××元成功,此笔消费将从您账上扣除。如有疑问请拨××××××××咨询”;“尊敬的××银行客户您好!因日前发生多起资料外泄,取款卡遭复制案件,为避免盗刷,请立即联系,电话:××××××××”;“中国银联银行卡管理处:您的刷卡消费金额××××元已经确认将从您的账户里扣除,查询客服电话:××××××××谢谢”;“尊敬的×××客户您好:××××银行正式推出一项××××新业务,欢迎你来电咨询,详情请拨打电话××××××××”,等等。

  为此,四川银行界部分人士提醒广大储户注意:目前银行没有开展短信服务,银行有事项需告知储户,将会在营业网点贴出公告,或通过正式公函告知储户,不会通过短信方式告知储户。今后储户接到类似的短信、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别轻信,更不能把自己的银行账号和密码告诉外人,最好别拨打诈骗短信提供的号码,以免落入骗子“套”取储户密码的陷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