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田一明同志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3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第五、六、七、八、九届委员,香港建义利有限公司董事长田一明,因病于2005年9月2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

  田一明病重期间和逝世后,刘延东、张思卿等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田一明生于1914年11月21日,陕西白水人。1936年毕业于上海沪江大学商学院。青年
时代曾在上海、广州、西安参加抗日救亡运动。1936年参加西安事变,1937年曾赴延安,受到毛泽东、周恩来、朱德、林伯渠、董必武等中共领导人的接见。1945年后曾任陕西省参议会议员、国民代表大会代表。新中国成立后历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专员、《中国对外贸易》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宣传部顾问等职。1981年定居香港,创办建义利有限公司。

  田一明是香港特区推委会委员和港区人大代表选举委员会委员。他拥护“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坚持爱国爱港立场,广泛团结爱国爱港友好人士,为香港平稳过渡和香港回归祖国后继续保持繁荣稳定,献计献策,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