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余万游客黄金周来兰观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41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十一”黄金周已落下帷幕,虽然我省大部分地区受到阴雨天气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但旅游业在“十一”期间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随着新景点的开发推出和旅游基础接待设施的改善,甘肃旅游“十一”黄金周接待人数大幅增长,旅游收入突破4亿,创历史最佳水平。

  据省旅游局的统计数据表明,此次黄金周全省旅游接待人数为167.9万人次,旅游收入
达到4.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94%。

  据介绍,经过整合的传统精品景点和新推出的景点成为黄金周新的旅游经济增长点。我省在“十一”前夕推出的“金秋十月观赏五色林海”等五大系列主题旅游活动和旅游路线,以及兰州水车博览园、金昌巴丹吉林等新景点成为了省内居民的关注热点,仅兰州水车博览园接待游客就达5万余人次。同时酒泉、甘南等传统旅游热点地区依然保持了一定的增长。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短线旅游产品成为旅游市场主体,省内游客及各景区周边游客成为各景点接待的主要群体,尤其是都市观光购物成为本省旅游市场的“龙头”。水车博览园、八路军办事处的隆重推出,以及一批大型商场在“十一”前夕的开张,吸引了不少省内和青海、宁夏等周边地区的公众来兰观光购物,兰州市接待游客超过30万。

  以往属于旅游温冷地区的金昌市、临夏和政、张掖临泽等市县,由于开发出一批新的景点和旅游产品,在黄金周期间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如金昌市与内蒙古阿拉善右旗旅游局联合开发了金昌巴丹吉林沙漠探秘游,广受游客欢迎,一改往年的空白局面,共接待游客6.45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862.68%,旅游收入102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3.87%,成为全省旅游接待新的增长点。

  国庆期间我市无重大事故发生

  本报讯来自市长专线(12345)的统计结果显示:与往年国庆节相比,今年过节期间,老百姓拨打的投诉电话明显减少。过节7天,市长专线共接听各种热线352件,当即答复或当即处理解决的共有200件,实际转办82件。

  10月8日上午,记者从市长专线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国庆节,是历年来接到市民投诉电话最少的一年,很多问题专线值班人员都给予当场答复和解决。据市长专线办公室胡主任介绍,仅从今年的值班记录情况来看,过节期间无一例重大或者紧急事件发生。往年投诉率较高的交通、山体滑坡(尽管今年过节期间,雨水较多)等事件,今年一件也没有。涉及到停水、停电、停气等投诉也非常少。总结其中的原因,主要跟政府方面实行的一系列人性化管理有关。节前,政府部门便明确要求各个部门狠抓安全生产,供水、供气、交通等各部门各司其职,切实解决好老百姓的衣、食、住、行等问题。正因为如此,今年国庆节期间,无一例事故、重大事件发生,仅从老百生投诉反映的各种“小”问题来看,节日期间的兰州一派祥和。

  7天长假全市交通秩序良好

  本报讯 “十一”期间,我市交通秩序良好,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大幅下降,死亡人数同比减少60%。

  今年“十一”黄金周正值旅游旺季,大量车辆行人出行,城区交通和郊县旅游景点车流量增大。兰州市交警部门按照全国“9·29”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早动手,采取多种措施排堵治乱。针对节日出租车全天营运、城区道路大面积开挖的情况,交警部门派三分之二以上的警力上路,加强了对城区道路特别是施工路段的疏导,对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进行监控,尤其加强夜间、山区路段和旅游线路、景点的交通秩序管理,严查交通违法行为。节日期间,全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67起,死亡4人,与去年同期相比,死亡人数减少6人,降幅达60%。

  作者:记者王耘耘 雒焕素 吴存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