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军:咬定目标狠抓落实 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专题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各项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一手抓迎接十运,一手抓经济工作,奋战今年最后3个月。市委书记罗志军在会上要求,只争朝夕加快发展,集中精力抓好落实,确保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十五”计划全面完成。

  市领导蒋宏坤、胡序建、汪正生、陈家宝、缪合林、杨植、陈绍泽、尹祖文、靳道
强、刘捍东、叶皓、沈舰钱继红、王奇、盛金垄蒋裕德、许慧玲、戴永宁、奚永明、许仲梓、陈维健出席会议。

  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快速增长,预计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40亿元,增长15.7%,增幅比上半年提高0.4个百分点,呈现消费和工业“双稳”,三产和外资“双升”,出口和居民收入“双高”,物价水平和失业率“双低”的态势。

  罗志军在会上指出,要准确研判经济形势,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他用“平稳增长、形势严峻”来评价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走势。“平稳增长”,表现在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这条主线,突出推进工业第一方略、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全市大多数经济指标达到或超过了预期,特别是关系百姓民生的一些指标都达到或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形势严峻”,是指对比周边先进城市和今年的指标任务,还存在经济快速增长的后劲不足,迎难而上、充满激情发展的劲头不足,创新思维、破解难题的办法不足等问题。

  罗志军强调,要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放松。当前,要认清形势,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判断、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解放思想不动摇,坚持完成全年任务不动摇,坚持落实精神状态、经济发展、城市管理、工作作风“四个新变化”不动遥全力以赴实现“两个确保”: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主要经济指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

  对第四季度经济工作,罗志军要求,认真落实关键措施,进一步明确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举全市之力,瞄准六个突破口,打好攻坚战。一是继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上取得新突破。加大在手项目推进力度,加快在建项目达产进度,加强投产项目的组织协调,牢牢咬住工业600亿元投入目标,对100个外资项目和210项重点工业项目的推进要认真梳理、分头推进,掀起冲刺第四季度的发展新高潮。二是狠抓城乡统筹发展,在区域发展上取得新突破。郊县是南京发展的潜力所在,郊县经济的增长要大幅度超过全市平均水平,市各部门要抓政策落实,放手放权,发挥郊县自主发展的积极性。三是充分发挥南京中心城市的优势,在现代服务业发展上取得新突破。目前服务业发展的重点是要抓规划和项目推进,重点发展软件、物流、生产性服务业,尤其是五个软件园和三个物流园,年底前争取在现代服务业10项重点工程上有大的突破。四是狠抓先进生产要素的集聚,在招商引资上取得新突破。要全面抓住外资、中央及部省属大项目和民资,决战第四季度。五是充分激发各方面的活力,在深化改革上取得新突破。改革的方向必须坚持,要尽快解决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消除体制机制性障碍,坚决完成今年的改革任务。全面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为“十一五”的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制度动力。六是进一步解决好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在构建和谐南京上取得新突破。千方百计提高城乡居民收入,确保全面小康各项指标达到序时进度,使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开放成果,共得城市发展实惠。

  罗志军指出,在不到3个月时间里,如何凝聚力量、奋力拼搏、真抓实干,全面完成“两个确保”,是摆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面前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要振奋精神,保持创大业争一流的昂扬斗志,只要是有利于发展的事情,都要保持三股劲:抢抓机遇、敢为人先的闯劲,咬住目标、百折不挠的韧劲,破解难题、敢担责任的钻劲。要集中精力,弘扬沉下心埋头干的扎实作风,各级干部要把发展经济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率先扑下身子,集中精力,及时解决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突出矛盾,真正把“第一要务”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去,用发展实绩说话。要大胆探索,树立敢干事干成事的创新意识。创新是推动南京发展的一大法宝,要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建立创新的动力机制。要明确责任,建立看实绩论英雄的考核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奖罚机制和激励机制。

  罗志军说,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已经召开,我们要及时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科学制定好“十一五”规划,为今后经济社会发展打下良好基矗现在离十运会开幕只有短短4天了,这既是检验南京办会水平的重要考场,也是南京向世界和全国展示形象的难得机遇,要以全力夺取市容市貌、精神风貌、组织接待“三块金牌”为目标,确保十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市长蒋宏坤对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四季度经济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全市上下要奋战最后3个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在狠抓工业有效投入上下功夫,600亿元的工业投入目标要不含水分确保完成;要突出重点,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软件产业;要认真组织好财政增收,确保应收尽收;不断提高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水平,各级干部要多做企业发展的推动者、贴心人,不做企业发展的旁观者、拦路人。蒋宏坤要求,当前要加快启动“后十运”各项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认真做好“十一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做到前瞻性与可行性的统一、速度与质量统一、城乡和江南江北共同发展的统一、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和构建和谐社会的统一、“十一五”规划目标和明年工作安排的统一。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在会上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当前经济工作重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