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作压力大精神焦虑 年轻白领高血压患者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1: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是第八届“全国高血压防治宣传日”。记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目前我省城市人群高血压患病率为31.7%,其中35岁以下的高血压患者中30%都是年轻白领,而10年前这个比例不足10%。

  中大医院心内科主任马根山教授介绍,白领患高血压,很大程度上是因工作压力大和精神长期处于焦虑,造成体内肾上腺素分泌增多,引起血管收缩,最终导致高血压。该科
每天都能接诊十多名三四十岁的年轻白领高血压患者。

  市中医院心内科主任顾宁介绍说,他们发现的二三十岁高血压患者也越来越多。医院的一项统计表明,35岁以下患高血压者已占到高血压病人的约20%,较10年前上升了一倍。

  省疾控中心慢性非传染病防治科人员介绍,由于高血压病早期时,患者只是偶尔有头晕、头痛的感觉,很多人自己并不知道。因此,和上海、广州等地一样,我省的高血压病也呈现“三高三低”特点,即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和低知晓率、低控制率、低服药率。专家透露,目前,我省高血压知晓率仅为24%,控制率、服药率均不足10%,盲目服药、擅自间断服药现象非常普遍。

  专家提醒,要防止高血压,年轻白领们除了要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如戒烟、限酒、低盐、适当运动等外,还要注意不要经常熬夜和加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