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虫馆动物节后“急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2:08 新闻晚报

  六个月大的加拿大鼬静静地趴在笼子前,小脚爪上插着根导管,一动不动地吊着盐水。一旁昆虫馆的工作人员抚摸着它稀疏的毛说,长假期间这个小家伙可是吃尽苦头,差点因为肠胃炎而一命呜呼。记者从昆虫馆了解到,除了小鼬,雪貂、狮头兔等小动物也因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而生病,现在集体打起了点滴。

  加拿大鼬成恹鼬

  这只病恹恹的加拿大鼬入住昆虫馆才两三个月,原先它拥有一身白色的皮毛,显得相当精神。为了能让游客近距离接触,昆虫馆将鼬放在普通的小笼子内,游客可以触摸小鼬,而性格温和的它也不会有丝毫反抗。几天前的上午,昆虫馆的工作人员发现加拿大鼬四肢抽搐,一脸的痛苦。

  见情况不妙,饲养员立即将其隔离,请医生诊断。当医生用手触摸它腹部时,小鼬显得相当痛苦,并呕吐起来,从嘴巴里吐出一坨黑乎乎的东西。经化验发现,里面的成分是巧克力和糖,原来鼬的肠胃是无法消化这些“美味”的。

  经过几天的抢救,如今的小鼬又恢复了精神。不过这次生病给小鼬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原先浓密的毛发不见了,头部和身上的毛变得稀稀拉拉。一直照看小鼬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说道,“一些小朋友用自己喜欢吃的糖、巧克力喂它,我们已经很注意了,但终究有漏网之鱼。”

  小山羊嚼塑料袋

  在昆虫馆的宠物世界里养着三只小山羊,说起这些羊,馆内的工作人员心中多了份难过。去年,馆内的一只小山羊经历了两次开刀,最终还是没能逃脱厄运,闭上了眼睛。造成它死亡的就是小小的塑料袋。

  前天上午,馆内挤满了游客,在附近巡视的工作人员忽然发现小羊的嘴边挂了个白色的东西。上前查看后,他们发现竟然是半只塑料袋,震惊之余,几名工作人员用力掰开羊的嘴巴,发现另外半只正留在靠近喉咙口的地方,他们用手将残留的塑料袋取出。原来有些游客将袋子带到了楼下,趁工作人员不注意喂给羊吃。

  狮头兔变成秃兔

  “你看这只兔子,它本来胆子最大了,现在见到人就逃。”工作人员指着一只比较大的狮头兔说道。当记者走上前想近距离接触这只兔子时,只见这只白色的兔子缩在小木屋里,怎么都不肯出来。工作人员轻轻地将兔子抱出来,记者才发现,这只兔子颈部已是光秃秃一片。“我们这里好多兔子都被抓得毛发不整,有些头部都秃了。”工作人员介绍道。

  由于这些小兔子是开放式养的,游客能随意抚摸,不少游客为了抱它们,就硬用手去拽,一拉一扯中,可爱的兔子就成了“秃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