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森林火险等级升高 防火进入紧要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2:27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0月9日电 (记者 呼涛) 目前,我国北部重要林区黑龙江省已经进入秋季森林防火的紧要时期,北部林区干旱少雨的现状仍未缓解,森林火险等级逐日升高,形势十分严峻。黑龙江省要求各地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森林火灾频发势头。

  记者从黑龙江省森林防火指挥部获悉,黑龙江省个别地区几乎年年都发生森林火灾,成为全省甚至全国森林火灾的多发区。今年国庆节期间,黑河市又连续发生了多起人为草
地森林火。这次火灾除有气候干燥、林情社情复杂、林区道路网密度低等客观因素,主要还是当地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思想麻痹、落实制度有差距、管护巡查有死角、处理林农矛盾力度不足等方面的问题。

  鉴于日前发生的黑河市森林火灾以及当前全省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必须采取严厉有效的措施,全力确保不出现新的林火。黑龙江省要求各级政府的主要领导同志必须真正负起责任,严格按照“五条标准”要求,认真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领导负责制,发挥政府在森林防火中的职能作用,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最基层单位,确保森林防火工作组织严密、科学高效。对因麻痹大意、玩忽职守而造成森林火灾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从重、从严、从快处理。

  黑龙江省森林防火指挥部门及相关主管领导将组成检查组,对全省各地进行一次深入、细致、全面、认真的大检查,重点检查森林防火工作的薄弱部位和薄弱环节。检查组将深入到大兴安岭、伊春、黑河、齐齐哈尔等重点林区和湿地保护区开展森林防火检查和火险隐患排查工作,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和发现的隐患,要迅速整改和消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