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专题 > 正文

充当政商后台?高雄捷运弊案直指陈水扁夫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3:45 国际在线

  人民网10月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高雄捷运弊案愈演愈烈,针对“最高检署”七日发布的初步调查报告,国民党“立院”党团八日举行记者会,痛批检察总长吴英昭淡化处理,让司法沦为民进党政府的遮羞布、御用工具,矛头直指“总统府”和陈水扁夫妇。

  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痛批,从陈水扁主动要求陈哲男、陈敏贤去职,并指派叶菊兰调查高捷案,就知陈水扁根本不想查眞相,只求自保,趁事态尙未波及到他身上,赶紧筑起
防火墙。眞要查弊案,陈水扁也该是被调查的对象,不只高捷,像二次金改、高铁等弊端,哪一件和“总统府”没关系?

  除了外劳违法中介之外,高雄捷运弊案,还有工程绑标疑云。

国民党籍“立委”邱毅指出,涉嫌绑标的皇昌营造和“第一家庭”关系密切,而最高法院检察署七日晩发布新闻稿,对皇昌营造涉嫌绑标只字未提,只说明外劳滋扰案和外劳引进部分,显然是在帮“总统府”转移焦点。

  邱毅质疑,检调单位配合“总统府”,要让高捷弊案在外劳中介的问题上打住,不再向上发展:“司法是民进党政府的遮羞布、御用工具。检调刻意淡化高雄捷运工程弊案,设法让皇昌淡化,因为皇昌背后的政商关系,直通陈水扁、吴淑珍。”

  邱毅指出,皇昌营造和第一家庭关系匪浅,才能够以没有任何捷运实际兴建和潜盾经验的背景,拿到CO3和CD1两个大标,共计新台币一百二十一亿元的工程:“皇昌营造的老板,当年和陈水扁一起坐牢成为好友,后来成为陈水扁和吴淑珍的金主,陈水扁当上台北市长、‘总统’之后,皇昌就成为一个吃香喝辣、享有特权的营造公司。”

  “立委”黄昭顺指出,重要关系人陈哲男三次到泰国都在“总统府”副秘书长任内,他要求“府方”公布请假理由、名义及返台报吿,说明陈水扁是包庇还是被蒙蔽。

  至于陈水扁指示高雄市代理市长叶菊兰成立五人调查小组,黄昭顺表示,陈水扁此举目的不过是“围魏救谢”。

  相关专题: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