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明天在穗开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邓琼报道:早上八点半,广州艺术博物院还未正式开门,来自南京的6位女讲解员就已经开始在展厅里紧张练习了。“12·1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将于明天在这里正式开幕,持续到本月16日。

  “12·1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共南京市委、南京市人民政府、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教育厅、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

  展览自8月10日在北京开幕以来,已在沈阳、武汉等地进行巡展,广州是全国巡展的第三站。展览采用文字、图片展示,多媒体点播,大屏幕动态播放等多种形式,以翔实的史料回顾了60年前发生的那一场民族浩劫。展览共分七个部分:南京沦陷、南京大屠杀、国际安全区内暴行、历史的记录、历史的审判、历史的见证、历史的启迪。

  在展厅里,记者还遇到从南京专程赶来参加这次展览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82岁高龄的李高山老人(见下图)。他本是广东高州人,1936年跟从父亲的朋友从军离开家乡,随广东军154师三营三连辗转,于1937年来到南京。城破,李老和其他士兵一起被日军俘虏,在机枪扫射中,他因为年纪小个子矮,被夹在人群中间免于一死。69年后重回故乡,李老十分激动,他说:“我没有想到自己还能活着回来,广东虽然离南京很远,但民族的历史千万不能忘记!”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明天在穗开展(图)
上图:铭记 何奔/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