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嘉兴报告霍乱158例 72例病人仍在住院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9:29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10月9日电(记者张乐)据浙江省卫生厅通报,截至10月8日,浙江省嘉兴市部分地区共报告霍乱病例158例。其中绝大部分是轻微病人,患者主要症状为无痛性腹泻、呕吐,无发热。目前,多数病人已治愈出院,仍在住院治疗的病人有72例。无死亡病例。

  霍乱疫情发生后,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指示有关地区和部门加强了对发病现场的检查指导和全省的防控工作。嘉兴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也已启动相关应急预
案,采取果断措施,积极扑灭疫情,全力防止疫情扩散。目前,疫情发展势头已得到控制。

  嘉兴一直是浙江省肠道传染病发病率较高的地市之一。据专家分析,本次发病的霍乱病例,大部分与使用不洁水源和不洁饮食有关。

  专家提醒群众,霍乱可防可治可控,只要注意个人卫生,做到“吃熟食、喝开水、勤洗手”,是完全可以预防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