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高塔协会年会在上海召开 反恐问题备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1:47 新闻晨报

  昨天,世界高塔协会(WFGT)的成员代表首次作客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并将于今日起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为期4天的2005年会。与此同时,中国高塔委员会(CGTC)2005年会暨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也将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期间,来自世界各地共计30多座高塔的150名代表将就高塔的产业化发展等话题进行交流,高塔反恐和安全维护问题也将是一个热议的话题。

  高塔反恐问题备受关注

  世界高塔协会秘书长迈克·韦津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9·11”之后,全球高层建筑在安全反恐方面纷纷采取了一些安全保障措施,包括加强预警制度等。例如,世界高塔协会成员之一、目前高度世界第一的多伦多电视塔早在3年前就在塔内安装了高科技的安检装置。本次年会期间,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德国柏林、澳大利亚墨尔本等14个世界高塔协会成员塔以及中国高塔委员会的20余个成员塔的代表,也将就高塔的反恐和安全议题召开专题会议。

  部分高塔转型观光旅游

  根据世界高塔协会提供的一项数据,该协会1989年成立之初有16个成员单位,目前发展到23个。面对协会成员单位数量增长有限的情况,迈克·韦津斯坦言,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欧洲各国纷纷建起了广播电视塔,其主要功能是发射广播电视信号。但现在由于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的飞速发展,这些高塔发射广播电视信号的功能已经削弱了很多,高塔的发展正面临挑战。目前,世界上许多广播电视高塔已经将功能重点转向旅游观光,一些高塔的旅游观光功能所占比例已经达到了业务量的80%乃至100%,成为著名的景点。

  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

东方明珠电视塔也已将旅游观光作为主要业务之一。据悉,东方明珠电视塔1994年始迎客以来,已经接待了2500万人次的海内外游客,目前年接待量在350万人次左右,位居世界高塔游客接待量的第二位,仅次于法国的埃菲尔铁塔。

  成立于1989年的世界高塔协会,旨在联合起来培养全球意识,并发展国际推广的机会。塔建筑的建造是人类最古老的梦想之一,在发展过程中,塔建筑的用途已经获得了新的内容,例如旅游和通讯。为了追求从非凡的高度欣赏壮观的全景,或者“站在顶点”的快乐感受,每年都有数百万人想要参观塔建筑。世界高塔协会的目的就是将这种兴趣视作一个独特的契机,增进塔建筑之间的对话,共同提高管理、促成更多的访问量和利润。晨报记者李宝花 实习生李欣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