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当局开始筹建间谍卫星 预定三年后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8: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称台当局已开始计划由“国安局”主导筹建间谍卫星因应“大陆对台威胁”,相片分辨率将细达“数十厘米”,达到“军用标准”,最快预定2008至2009年到轨运转,接替现行的“福尔摩沙”二号卫星。

  据台湾媒体报道,光是卫星主体的经费,就要1至3亿美元,未来还要另外加上可观的发射费用。此计划虽由“国安局”主导,规划责任单位是“第五处”,但实际出面而且也
有相当发言权的是“国家实验研究院国家太空中心”,居于幕后的参与者还有“国防部”,主要为电讯发展室和参谋本部情报参谋次长室与联合情研中心。

  有关官员透露,由于现役的“福卫二号”有一定寿限,大约在2008至2009年达到,所以目前必须开始规划下一代自主影像卫星,也就是间谍卫星。

  据称这个间谍卫星为掩人耳目,除交由“国家太空中心”出面外,暂不延用“福尔摩沙”正式名称,仅以“后继型遥测卫星”(Follow-OnRSS)作为代号。

  据了解,为拥有所谓“自主性”,台“国安局”和“国防部”与原来的“太空计划室”(现改为“国家太空中心”)合作,以“中华卫星”二号名义,发射一枚影像卫星,该卫星已改名“福尔摩沙”二号。此一卫星原就是作间谍卫星之用,但因照相分辨率受限制,最细约1.8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