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志愿者赵桓―――万里行车参加西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赵桓,北京某单板滑雪板代理商,自驾车俱乐部成员,这次与两位同伴驾驶3辆越野车参加“新西游记”采访志愿者的队伍。他们的车队将是本次“新西游记”采访活动中,行程最长的车队。如果走完全程,要行车1万公里以上。

  赵桓告诉记者:“10月8日,我的车跟着30余辆车的车队,踏上了‘新西游记’的征程,行前抽签定车的队伍序号和车的花名,我的这辆小切诺基抽中了15号,然后抽中了‘黑水
河神’的花名,一问,这个‘黑水河神’居然是一只乌龟,惨!本想抽那个‘猪八戒’的花名的。来新疆之前,我们在内蒙古的大沙漠上先练了回手,想看看我的车况能不能适应在沙漠上行进。”

  “早上10点半,在经过短暂的出发仪式之后,我们就上路了,从离开乌鲁木齐那一刻开始,路况一直很好,我们可以很轻松地享受沿途的景观。我们在火焰山、吐峪沟经停,然后又经过善鄯。一路上在平坦的公路上飞速行进,这是我的第一次体验,很新鲜。但是这个新鲜劲儿只持续到走出善鄯就结束了。”

  “我们下了公路后,走进了沙漠上的简易路,向着迪坎尔进发。没有风,扬沙却很严重,我们的车在沙尘里行进,车队队形有点乱了,我们有点慌乱。路也颠簸得越来越剧烈。后来我手里的方向盘开始不听使唤,车轮总是出乎意料地在某一个看似平坦的路面上往下陷。以前听说过一句老司机总结的经验:慢走水,紧走沙。我想加速往前跑,又怕离前面的车太近,于是就像人走路一样,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前爬,天渐渐晚了,我们不得不在离预期的扎营地还有70公里的一个废弃的村落里扎营。”

  “这回我又得到了一个宝贵的经验:沙子看上去是一样的,但实质却是不一样的,在内蒙古沙漠总结出的经验,是不适用于这片陌生的沙漠的。听说后面要去的楼兰路况更不好,我现在的心情已经不再轻松了,毕竟后面还有漫长的21天。”本组文图由记者雷县鸿、侯智采写拍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