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分不达要求将被留级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4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随着高校学生管理新规定的正式实施,北京高校纷纷重新修订了各校管理规定。北京语言大学明确提出学生可留级,并明确规定了学生在校最长年限尤为引人注目。

  北语日前在全校公布了修订之后的《中国学生管理规定》。该校管理规定首次明确:中国学生在校的最长年限(不含休学)本科生为五年,硕士研究生为四年。郑承军告诉记
者,修订前的学生管理条例中并没有明确学生在校的最长年限,只是对休学、停学与复学等做了规定。明确学生在校最长年限,有利于学生更方便地掌握自己的学习,也有利于学校关于学生可以分阶段完成学业的培养模式改革。

  该校管理规定还增加了留(降)级的规定,学生在补考或重修后累计不及格科目达到或超过12学分,低于16学分的学生将被留级或降级。本科生在新学期补考后累计不及格的必修课和限选课达到或超过16学分则被要求退学。郑承军表示,明确留级标准,主要是为学生学业考虑,督促他们认真完成自己的学业。

  据记者了解,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高校都对自己的学生管理规定进行了修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取消了“勒令退学”的处分规定,同时也取消了关于留校察看处分的时限与解除条件。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