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香港环保团体积极倡导风力发电 降低环境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记者王奇云香港报道:香港虽是国际城市,但在风力发电等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上却远逊内地和世界各大城市。单是在广东省,供发电用的风车已有一百八十部,香港却只有一部设在南丫岛的风车。国际绿色和平气候与能源项目主任Athena Ronquillo表示,较早前广东省大旱和日益反常的天气,以及全球水位不断上升等,都是使用不洁净能源的结果。除了使用可再生能源外,亚洲地区已无其它选择,否则对环境会有更大的影响。

  立法会议员蔡素玉昨于绿色和平旗舰“彩虹勇士号”上表示,新疆现时已有很多供发电用的风车,而且太阳能在当地亦很普遍,大约二千多元人民币已能买到一部供十多人用的太阳能热水器。她认为,香港发展再生能源的客观条件反而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政府有决心和对未来有展望。她认为,即使从经济发展角度出发,政府都应该推动可再生能源,因为石油能源始终有用完的一天。

  香港绿色和平气候变化及可再生

能源项目主任张韵琪表示,社会投资再生能源可创造三赢局面,一是整个地区都可以使用风能;二是推动风力发电可以产生很多就业机会;三是使用再生能源可减少石油和煤的用量,改善地球的环境。绿色和平项目总监卢思骋表示,根据特区政府在2002年作出的评估报告,香港的风能足够向二百万名香港市民提供电力,证明香港有条件发展风力发电。

  目前全世界已有多个国家积极发展风力发电,三个使用风力发电最为广泛的国家,依次为德国、西班牙和丹麦。而中国也已经是世界十大风能市场之一,其中以内蒙古设有最多的风车,其次为辽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