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安人寿钟爱一生现代人“养老新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3:06 深圳晚报

  [编者按]随着老龄社会的到来,家庭结构的转变导致子女负担日益加重,养老问题已成为当今社会面临的重大问题。如何规划自己的老年生活成为现代人必须考虑的人生课题。

  以前,储蓄是城市居民最主要的积累方式。现在,很多居民拥有了社会养老保险,但社会养老保险只能为居民提供最低生活保障,为了弥补社会养老的不足,提高老年生活品质,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大了商业养老保险的投入。

  平安人寿新产品“钟爱一生退休计划”刚刚推出,立即受到客户的喜爱和追捧,全国各地销售火暴。为此,笔者采访了一些购买了该养老计划的客户,其中一位购买了50万保额的李先生对笔者说:“我虽然有社会养老保险,但我想社会养老那点钱只够维持我的基本生活开支,如果要在退休后维持我现在的生活水平,肯定是不够的,所以我得有一些其它方式来弥补我的养老缺口,前段时间通过保险代理人了解到平安最新推出了一款分红型养老退休计划,我通过各方面的比较,觉得平安这个‘钟爱一生退休计划’比较符合我的需求。我最看重的就是它的‘保证固定领券和‘领取前重大疾病保障’,当然它还每三年有递增领取,非常人性化。至于分红嘛,可以抵御通货膨胀,我就当是一份额外的惊喜啦。”李先生的想法或许代表了很多人的现代养老观。

  案例推荐

  林先生今年30岁,为某公司部门主管,计划60岁退休,单位代办了社保和意外保险。事业正进入顶峰时期,经济状况日渐提升,希望退休后能够充分享受退休时光。另外,可能是工作强度太大,林先生注意到周围同事突然会莫名其妙就生病进了医院,因此他很担心遇到大病或者意外影响家庭经济状况,让家人失去高品质的生活。

  相关链接

  林先生享有的

  主要保险利益

  1、养老保险金:

  60岁开始每年领取1万元,每3年递增600元,直到100岁,保证至少领取234200元。

  2、养老祝寿金:

  生存到88岁,一次领取10万元。

  3、重大疾病金:

  60岁前初次患上重大疾病(保险责任范围内的30种重大疾病),赔付10万元。

  4、身故保险金:

  60岁前身故,给付10万元+主险所交保费与现金价值(不含红利产生的相关利益)两者的较大值(如领取了重大疾病金后身故,按主险合同调整后的身故金领取);60岁后身故,赔付保证领取234200元减去已经领取养老金的余额。

  5、保险费豁免:

  60岁前初次患上重大疾病,豁免(免交)以后各期保险费,保险责任继续有效。

  6、保险单分红:

  养老金领取前每年根据分红保险业务的实际经营状况获得平安保险盈利分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