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42所学校明起接受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3:58 江南都市报

  发现学校收费“揩油”快举报

  本报讯王年生、记者胡骅、实习生刘倩报道:从明日起,南昌市物价局将开始对该市42所学校进行教育收费专项检 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城市(含县城)示范性(重点)中学、小学,高等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
(包括下属单位)等,群众 反映有乱收费行为的农村中小学校也要进行重点检查。南昌市此次检查的对象包括南师附小、南昌二中、一职、市卫校、南昌 电大等42所学校,县区教育主管部门也是此次专项检查的对象。

  检查的主要内容为:各级各类学校违反国家规定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以及国家已经明令 取消的收费项目继续收费的;高等学校违反规定将捐资、赞助等费用与招生入学挂钩的,违反规定以各种名义向学生收取国家 规定项目以外的其他任何费用的;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不按“一费制”规定收费和擅自提高收费标准的;中小学校违反规定向 学生和家长收取转学费的;违反国家规定举办收费辅导班、补习班或以举办提高班、实验班、快慢班和超常班等为由向学生收 取费用的;通过民办公助(私办公助)等形式举办“校中校”或“校中班”,并收取高额费用的。

  物价部门还将接受社会各界对教育乱收费的举报,知情者可拨打12358举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