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蝇蚊蟑螂加老鼠 灭它没商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7:59 海峡都市报

  N李贤斌俞志村/魏国安/实习生陈清波

  本报讯“嘎吱!嘎吱!噗——”喷雾器喷洒出雾状消毒水汽,卫生死角的塑料袋、纸片一一被夹起……昨日起,泉州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展开,各机关单位部门及各街道、社区纷纷行动起来,投入到除“四害”活动中。

  昨日下午,在海滨街道办事处洵浯社区,记者看到四个消杀人员在社区有关人员的带领下,兵分两路进行消杀。他们打着喷雾器,不时朝路边的水沟、垃圾场以及路边的杂草地喷洒药水。

  洵浯社区副主任郑荣福说,除了对社区内的公共地区进行消杀以外,居委会还给社区内的每户居民都发放了蚊香、蟑螂药、老鼠药等药品。

  海滨街道办事处何副书记介绍,街道办在各处宣传栏都贴上鲤城区政府关于预防夏秋季急性肠道传染病的通告,另外还印发了2万多份传单,分发给辖区内的居民进行卫生科普教育。

  据了解,4日,市委办、市政府办正式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在全市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这次活动主要有5个任务:组织全市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统一开展除“四害”活动;加强饮用水卫生管理以及食品卫生管理和监督;组织开展集贸市尝宾馆、饮食摊点等重点场所的食品卫生大检查;并加强旅游服务场所的卫生管理。

  泉州市卫生局值班人员张伟明告诉记者,台风过后到昨天为止,泉州没有发生公共卫生事件。泉州成功医院院长、主任医师孙耀源说,台风暴雨过后,广大市民要注意防范痢疾、胃肠炎、食物中毒、霍乱等疾病,要防止病从口入,忌吃生食和喝生水,变味食品、被苍蝇和蟑螂污染过的食品都不能食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