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委副书记会见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月十日电 (郭军张远行) 今天晚上,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蔡东士在广东迎宾馆会见并宴请了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台湾地区客属总会会长吴伯雄为团长的“客属世界和平合作”之旅参访团一行。

  蔡东士在宴会致辞中向客人们介绍了广东的改革开放成就。他表示,广东与台湾地理相近、人缘相亲,粤台两地不论在民情风俗上,还是经济上都有密切联系。台湾文化有很
浓的客家文化气息,广东是祖国大陆主要的客家人聚居地,广东及居住在海外的客家人为广东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蔡东士表示,目前在广东投资的台资企业有一万八千多家,常住广东的台商及家属有二十多万人。二OO四年粤台贸易额达三百二十亿美元,约占祖国大陆对台贸易的百分之四十四。广东已成为广大台胞在大陆投资兴业、学习生活的重要聚居地之一。

  蔡东士表示,吴副主席此次来广东参访,必将进一步推动广东与台湾两地的交往与合作,为粤台两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吴伯雄表示,广东人杰地灵,天时、地利、人和,在大陆的重要性越来越大,这其中台商也作出了贡献。他希望在粤台商继续努力,让两岸分享他们在大陆的成就。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新进展,与航天员一同感受神秘太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