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重汽在山东首度成功发行10亿短期融资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22:52 大众网

  大众网10月10日济南讯(记者曲涛)今天,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银行间债券市场首次成功发行10亿元人民币短期融资券.这是中国人民银行自今年5月份实施《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后,首次在山东省发行的企业短期融资券,也是国内首家汽车制造企业发行短期融资券。此次融资券发行由中信实业银行承销。

  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引入短期融资券是我国融资方式的重大突破,是金融市场建设的
重要举措。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短期融资券,对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改变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比例失调、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防止广义货币供应量过快增长、促进货币市场与资本市场协调发展、维护金融整体稳定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此外,短期融资券利率远比商业银行贷款利率低得多,可为发债企业节省可观的财务费用。人民银行对发行融资券企业有严格的要求,要求企业必须有良好的经营状态,必须达到AAA级诚信企业评审。中国重汽经过严格审核,最终被列入首期发行融资券企业。

  2001年中国重汽实施改革重组以来,坚持实施技术领先、区域化、高质量低成本和国际化四大战略,产销量每年以70%以上的速度高速增长,并已成为全球重卡行业增长最快、最具竞争力和成长性的企业。今年在国内重卡市场大幅度下滑的形势下,中国重汽逆市而上,1至9月份产销汽车35126辆,实现利税11.36亿元,市场占有率增长4.6个百分点。

  中国重汽在加快发展的同时,努力打造诚信重汽的现象。截至2005年6月,中国重汽已还清了重组前滞留的27亿欠账。在引进斯太尔项目中,遗留的国外政府贷款、技术引进费及汇率差价17.7亿人民币,中国重汽信守承诺,于今年全部还清。受到曼.斯太尔公司的高度赞赏。开展“百车精品活动”,以人品打造精品,以精品奉献社会,和进一步深化亲人服务内涵,使诚信重汽的现象日益丰满。中国重汽继今年8月份获得济南市企业信誉评价一等AAA级之后,又于9月份获得“中国汽车市场调查2004—2005年度知名度高、信誉度好、质量过硬重型汽车”奖项第一名。

  中国重汽将利用此次发行的10亿元债券补充企业的流动资金,强化市场的网络和配套体系建设。

  中国重汽有关负责人说,中国重汽获准并成功发行10亿短期融资债券,对中国重汽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同时也表明中国重汽发展的运行质量、综合经济效益得到了人民银行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中国重汽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以财务管理为核心的各项管理水平,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在加快发展的同时,打造诚信重汽,以良好的效益回报社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