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林匹克大道公园成"国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0:1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贾俊秋通讯员李瑞雪冯静宇)昨日,记者从北戴河区体育局获悉,北戴河奥林匹克大道公园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优秀体育公园”,这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体育公园。

  据介绍,此次国家体育总局的评选是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目的是为推动群众体育健身场地设施的建设,使公园及园林在构建面向大众的多元化体育健身服务体系、满足广大
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并对各地积极探索依托公园、园林兴建体育设施的做法进行鼓励。

  北戴河奥林匹克大道公园是2002年4月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并征得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组委会同意而建设的,公园占地15.56万平方米,由音乐主题喷泉、奥林匹克浮雕墙、单体雕塑、中国奥运冠军手足印和签名纪念柱、高标准轮滑尝体育运动场以及体育健身设施等组成。自今年“五一”开园以来,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广泛欢迎,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又迎来了三万多的游客,已成为秦市健身、娱乐和观赏的城市标志性主题公园。

  此次与北戴河奥林匹克大道公园一起受到表彰的共有北京市朝阳公园等全国12家单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