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仅四家媒体获邀进发射基地报道 今起真正封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0:57 现代快报

  昨晚7时许,在航天城解除戒严前的最后一列火车缓缓驶入航天城。记者有幸坐上了这趟火车,并将进入航天城发射基地,见证神六的飞天之旅。一路颠簸,一路风尘,虽然人显得疲惫,便心里面更多的是喜悦:终于不辱使命,进入了航天城。比起其他两百多家媒体只能驻扎在数百公里外的酒泉,记者感觉只有两个字:幸运。据记者了解,神六升射时间将提前,定为12日上午9时。

  仅四家媒体获邀报道

  据记者了解,除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四家媒体获准进入卫星发射基地,从事公开采访活动外,其他媒体记者一律被拒之门外。有几名其他媒体记者曾想混入航天城,结果被毫不客气地“赶”了出来。也就是说,近两百家向酒泉派出记者的媒体,其消息来源可能就是中央电视台的直播。

  快报记者进入航天城

  众所周知,随着戒严令的下达,想进入航天城难上加难。一路上记者经过重重关卡,严密检查,虽然屡屡出现“险情”,但总体上看是顺利进入了航天城。

  获知快报记者顺利进入航天城后,许多驻守在酒泉的其他媒体记者纷纷与快报记者联系,一方面祝贺顺利“过关”,另一方面,则想通过记者快报记者,以获得更多的消息。羡慕之情,言溢于表。

  家属不能现场看飞天

  近两天来,相关方面专家、嘉宾纷纷进驻航天城,卫星发射基地“人满为患”。即使是对航天城神六人员家属来说,也没有机会到现场亲眼目睹神六飞天。他们有可能被集中到礼堂等地集体收看转播。对他们而言,唯一可以亲眼目睹的将是将是神六腾飞后的蔚蓝天空。

  今天起真正与外隔绝

  昨天下午,记者发稿时,网络通讯已是困难重重。无线上网功能无法使用,唯一登录互联网的途径就是航天城的宽带。据称,12日所有与外界的通讯都将中断。

  今天开始,一切交能工具均不能进入航天城,包括火车。为保证日常生活,航天城早已准备了多天的粮食、蔬菜等。直升飞机加紧巡逻,次数较为密集,让人明显感觉到神六发射即将来临。(快报特派记者 吴聪)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新进展,与航天员一同感受神秘太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