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发生强震专题 > 正文

中国救援队救出一名幸存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2:28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巴拉考特10月10日电

  经过近24小时的奔波,中国国际救援队当地时间10日中午抵达位于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境内的重灾区———曼色拉地区的巴拉考特镇,并迅速展开了救援工作。中国国际救援队成为最早抵达巴基斯坦大地震重灾区的救援队之一。

  位于山沟里的巴拉考特镇,在大地震中几乎被夷为平地,医药设备、生活用品极为缺乏。据当地人介绍,全镇4万人估计死亡人数超过1万。

  记者获悉,经过3个多小时的艰苦努力,中国国际救援队10日下午从废墟中成功地营救出一位30多岁的女性。这名获救幸存者的身体状况良好。

  另从国家

商务部获悉,中国政府向巴基斯坦提供的第二批救灾物资10日下午在首都机场启运,同时汇出100万美元救灾现汇,近日将交付巴方。之前,中国政府决定向巴基斯坦提供包括现汇和物资在内的62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救灾援助。

  相关专题:南亚发生强震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新进展,与航天员一同感受神秘太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