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双十节”谈话避谈两岸关系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1日电 陈水扁日前曾经公开表示,在“双十节”谈话当中,对于两岸关系将会有重大谈话;不过,陈水扁10日上午在演说当中,没有提出任何新的两岸政策。他只是再次宣示,所谓善意和解、积极合作与永久和平的坚定立场不会改变。

  台湾《工商时报》的评论指出,惟历年陈水扁在“双十节”文告中都有两岸重要谈话,今年却“从缺”,颇耐寻味,两岸议题也是重拾民众信心的重要一环,不应避谈。

  而最新民调显示,陈水扁的施政满意度已跌落5年来最低,只有25%左右,陈水扁的民调声望低,有大半原因是行政团队没有亮丽的成绩所致。

  评论说,综观扁当局上台5年来,陈水扁在“双十节”的谈话中,都强调两岸经贸关系应迈入全新局面,要以“积极开放、有效管理”来替代戒急用忍,积极推动大陆人士来台观光,令企业界莫不引颈企盼。但反观今年却完全避谈两岸关系,究竟是两岸协商遭逢很大瓶颈,或是扁的另一种策略,颇堪玩味。

  文章在最后指出,检视高科技业者为全球布局倡议已久的“西进”政策,包括中低阶封测、力晶及茂德申请的八吋晶圆厂,及小尺寸面板等,仍置放在“陆委会”及“国安单位”,束之高阁。

  此外,

国民党方面对陈水扁的谈话评论称,“完全让人看不到愿景,没有任何具体方向,让人相当痛心”。

  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表示,陈水扁的谈话,无法看出两岸关系有任何改善的可能与推动方向,让人质疑,不但两岸将陷入严重僵局。此外,他的谈话,把所有执政不力的问题都推给其它人,都是在野党、对岸,甚至执政团队的错,却看不到“问题就在自己身上”,毫无自我检讨,让人相当失望。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新进展,与航天员一同感受神秘太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