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门诊部开业咋唱起“脏口”二人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34 新文化报

  

门诊部开业咋唱起“脏口”二人转

  这样的表演是热闹,可影响不好 本报记者 郭亮 摄 本报讯(记者 袁泉) 门诊部开业,在门前搭台唱戏聚拢人气本无可厚非,但昨日15时许,长春市宽城区柳影路上一家门诊部开业时请来的二人转演员却在大庭广众之下出口成“脏”,引来众多群众反感。

  现场:

  台上吐“脏口” 台下有人掩耳走

  昨日16时许,记者赶到这家名为兆麟的门诊部前,靠近路边是一个由三辆货车车厢并排搭成的简易舞台,门前广场上聚集了数百群众,不时发出阵阵哄笑。

  舞台上一男一女两个青年演员正在唱歌,歌唱完后,两人开始大吐“脏口”,随后女演员又骑上男演员的脖子,在台下众人的“叫好”鼓掌声中结束了他们的演出。

  最后一对演出者是两个中年演员,在每首歌曲之间,他们同样会“打情骂俏”一番,言语之“下流”令很多从此经过的人纷纷掩耳离去。

  就在台上演员卖力演出时,一位带着孩子路过的中年女子用手掩住孩子耳朵,“这真是太低俗了,还在这大庭广众之下,我可不能让我儿子听到这些对他成长不利的东西。”

  一位大爷叹着气说:“你说这门诊部开业为什么要唱‘脏口’二人转呢?搞点正经的节目不好吗?你说治病救人的地方表演这些低俗的东西,这影响也太不好了吧。”还有很多围观者听到“脏口”二人转后纷纷离开。

  门诊部老板:

  听说表演内容低俗曾制止过几次

  记者找到了兆麟门诊部的老板韩先生,据其介绍,当天门诊部开业,就弄了一个简单的开业典礼并请来演员演出。这些二人转演员都是朋友替他请来的,具体商谈情况他并不清楚,只知道节目是由演出单位安排的。

  据韩先生讲,节目从15时开始,17时30分结束。在演出期间也有几个群众来找过他,说表演内容有些低俗,他也出去制止过几次,但因为下午诊所来的患者比较多,他没什么时间。

  收票人:低俗内容是迎合市场需要

  记者来到演员所在单位大东北地方戏院。一位负责的女性表示,下午的具体情况她不清楚。另一位负责收票的人表示,在演出中增加一些低俗内容也是为了迎合市场需要。“就拿我们剧场来说,有的顾客专门为了‘脏口’来的,如果不能满足他们的要求,他们转身就走,所以为了生意也没办法。”

  演员:当天表演根本称不上是“脏口”

  而一位参与门诊部开业庆典的张姓演员表示,圈子里真正的“脏口”二人转都是些特别低俗无趣的,那些话说出来,很多观众都会脸红。当天的表演根本称不上是“脏口”,和真正的“脏口”比较,内容已经文明多了。(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