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以下22种药品按规定10日起统一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52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谢伟端杨慧娜实习记者林开平)根据国家发改委有关规定,从10日开始,我省决定降低头孢呋辛等22种药品零售价格,新的零售价同时向社会公布。泉州的医院和大药店已经根据规定降价。据称,有些药降价后,比批发价还低,泉州有药店对这些要进行限售。

  据了解,此次降价平均降幅达40%左右,最大降幅达到63%。昨日,记者了解到泉
州市第一医院、东南医院、泉州医药站温陵医药商场等泉州较大的医院和医药公司都已经按照规定降价。东南医院和泉州医药站温陵医药商场等医药公司称,其实这22种药药店以前已经开始自行降价了,有些药的零售价格比国家规定的还低。

  面对利润流失,医院和药店如何应对呢?泉州市第一医院药剂科的张主任说,目前先按公布的价格执行,具体的损失再和商家协商。东南医药谢小姐说,降价是国家规定的,他们只能是倒贴着卖。有一个原则就是,不管过去进价多高,先按这个价格来执行,利润的损失跟商家协商。泉州医药站温陵医药商场执行经理庄先生说,对于部分按照目前价格出售会损失比较严重的药,药店将进行限售,由于该药店都是从大的医药公司直接买药过来,药店可以与医药公司尽量协商,减少损失。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门诊大厅内依旧摆放着旧的药品价格表。第二医院药剂科蔡副主任说,目前,医院还没有接到省里有关
药品降价
的正式文件,因此,医院现在实行的还是原先的药品价格。

  此次药品降价直接由泉州市物价局监管。物价局相关人士说,如果药店高出规定的价格卖药,高出的部分将被要求退还消费者。

  

  降价药品名单包括:头孢呋辛酯(头孢呋辛纳)、头孢克肟、头孢哌酮钠、头孢哌酮钠/舒巴坦钠、头孢曲松钠、头孢他啶、硫酸奈替米星、硫酸依替米星、阿奇霉素、盐酸克林霉素(克林霉素磷酸酯)、环丙沙星、氧氟沙星、氟罗沙星、加替沙星、甲磺酸培氟沙星、左氧氟沙星、替硝唑、氟康唑、水溶性多种维生素、胸腺肽、重组人干扰素a-2a、曲克芦丁等22种药品,共涉及400多个剂型规格,有18种为抗感染类药品。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新进展,与航天员一同感受神秘太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