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66个关口严查摩托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全市66个关口严查摩托车(图)

  交警在二环文艺路南口检查摩托车行驶证和驾照。记者陈静摄本报讯(记者陈静实习生李芳张瑞莹)昨天起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在二环沿线48个出入口、18个城市出入口安排警力,对驶入禁行区的摩托车开始严格纠正处罚。仅昨天一天,全市共查扣摩托车936辆,拘留无证驾驶人7人。

  据介绍,此次市交管支队针对摩托车展开专项整顿,并在全市二环沿线和城市出入口设立66个执罚点,重点纠处摩托车走禁行区、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摩托车违规载人、逆行、乱停乱放、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昨日记者在二环多个出入口采访发现,大多数摩托车已遵照禁令在二环及其以外通行,但仍有个别摩托车驾驶人抱着侥幸心理驶入禁行区,被交警予以处罚或查扣车辆,有些则远远见到交警就提前调头开溜。

  昨日上午约10时,二环朱雀路口。交警拦住一辆自东向西欲拐上朱雀路的摩托车。此人辩解,他知道二环内已全天禁摩,是打算绕过盘道直行的,交警只得放行。在记者采访的10多分钟内,发现有几辆意欲拐上朱雀路的摩托车,一见交警,便“知趣”地又沿二环前进。

  10时20分,省体育场东门外。正在现场执罚的交管二大队岗勤中队副中队长陈刚说,不到一个半小时,已经有5辆驶入禁行区且无牌或无证的摩托车被交警予以查扣。

  11时20分,二环经九路口。交管十一大队交警王波介绍说,这里已查扣了5辆摩托车,多是无牌或无证驾驶的。他说,对闯禁行区的车辆处罚较难,多数欲驶进二环内的摩托车,100米外看到交警就已经调转车头,很难予以拦挡或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