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焦裕禄和汽车 首日票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43 新文化报

  焦裕禄、汽车、东北虎……昨日,长春市城市雕塑规划管理办公室联手本报推出“市政府新址雕塑意见征集”活动(详见昨日本报2版),市民反响热烈超出想象,当天本报共接到一百多条建议。在“要不要建雕塑”方面仅1人反对,提意见的魏先生表示,市政府是严肃的地方,应当体现严肃的氛围。

  “雕塑办”负责人说,从这些建议看,长春居民的雕塑审美能力已达到一定水平,
“不过,还是希望能够看到更深层次、更广泛的建议。”他们将把这些建议上报给决策者和设计专家们参考。

  人物论:焦裕禄出现的频率最高

  在众多建议中,主张修建人物形象的相对居多。李先生认为政府的形象当表现“服务”和“人民”,有两个人可以代表,一个是张思德,一个是焦裕禄。何先生和另一位李先生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包公,“让公务员们每天都能看到包公,做事要想到以他为准。”李先生还提出再建两只猫——黑猫和黄猫,理由是“邓小平说过,不管黑猫黄猫,抓到耗子就是好猫”。他认为,这代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刘先生建议雕一个五十六个民族和平共处的人物雕塑,表示长春欢迎任何民族的人,是一座现代化都市。王先生建议,应放一些对长春市建设有贡献的科学家和英雄的雕塑。他提供四个人选:杨靖宇、王大珩、唐敖庆和蒋筑英。

  于先生的提议较具体:“一个围绕,三个体现”。建一组群雕,体现工农兵学商五位一体,围绕一名干部,前者体现人民形象,后者体现政府形象,还要体现干部倾听百姓心声的形象。最好建在政府一楼大厅。

  在众多推荐人物中,焦裕禄出现的频率最高。此外,很多市民提议至少应有一个工农兵形象。

  动物论:拓荒牛东北虎谁更合适

  主张修建动物形象的也占很大比例。徐先生建议:雕一头开拓的牛并写上四句话,一句是“俯首甘为孺子牛”,一句是“为人民服务”,一句是“以人为本”,最后一句是“建设和谐社会”。

  还有不少市民建议用东北虎或梅花鹿的形象。王先生说:“我看雕塑东北虎合适,显示咱长春的虎虎声威,还可以区别于其他两个东北省会城市。”和平鸽的形象也有人提出。

  特色论:君子兰汽车哪个更特色

  陈先生认为,长春是汽车城,雕塑应以汽车为主,如果需要,可以把他设计的“飞行汽车造型”献出。在这些相对特色的意见中,雕塑汽车是最大主流。吕先生表示,长春市花是君子兰,一定要有君子兰的雕塑。刘先生认为君子兰雕塑应放在市民广场,象征社会发展和长春的美好环境。此外,一些市民也提出人参形象。

  一致论:市府门口应挂“为人民服务”

  数位市民仿佛商量好一样,一致提出市政府应在门口挂出“为人民服务”的牌匾,一楼大厅的浮雕要反映长春的变化。刘先生提出,行政办公楼前应挂一个“为人民服务”的牌匾;迎宾广场前应是最早生产的红旗轿车模型;市民广场是孔子塑像;市民公园是探测卫星望远镜的模型。后三种分别代表长春是汽车城、学府城、光学城。

  徐先生认为,市政府雕塑不易过多,应该集中在一点上,“应选择在亲水迎宾广场,不应该放太大的雕塑,中型或偏小一些的更好,设计应以关东特点为主。

  征集活动还在继续,您有什么想法可拨打本报热线:0431—96618,您的好点子一旦被专家采纳,本报将给予奖励。一等奖1名,奖价值1000元的礼品;二等奖2名,奖价值300元的礼品;三等奖3名,奖价值100元的礼品。(本报对奖励活动享有最终解释权)本报记者 刘昕(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