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中国愿给予巴、印、阿三国力所能及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58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十日会见巴基斯坦、印度和阿富汗驻华使节时表示,中国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三国救灾重建工作提供帮助。

  温家宝说,专门安排这次会见,就是要当面转达中国政府和人民、胡锦涛主席和我本人对遭受严重地震灾害的巴基斯坦、印度和阿富汗三国政府和人民的深切同情,对在灾害中不幸遇难者的沉痛哀悼。

  温家宝表示,巴基斯坦、印度和阿富汗是中国一山之隔的友好邻邦,这场突如其来的灾害牵动着中国人民的心。中国虽是发展中国家,但我们愿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帮助。

  灾害发生后,中国领导人向巴、印领导人致电慰问,向巴基斯坦提供六百二十万美元的紧急救灾援助,中国国际救援队已于昨日抵巴开展救援工作。中国驻印度和阿富汗使馆也分别同两国政府保持密切联系。

  “患难见真情,通过战胜这次灾害的共同努力,我们之间的深厚友谊一定会更加巩固。”温家宝同时表示相信,在三国政府的领导下,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三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灾害,重建家园。

  巴基斯坦大使巴希尔说,中国是地震发生后最早提供援助和派出救援队的国家之一,巴政府和人民深为感动和感激。印度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和阿富汗大使也代表各自政府,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表示感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