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表决和促法爆流血冲突 近30位“立委”扭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4:34 胶东在线

  中新网10月11日电 台当局立法机构今日(11日)在处理“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组织法”(NCC)草案及两岸和平促进法草案逐条讨论时,引爆数波肢体冲突,蓝绿“立委”都挂彩,台“立法院院会”中断。

  据“中央社”报道,今日上午在议场主席台前有20、30位蓝、绿男“立委”互相扭打,国民党“立委”张硕文眼角流血,他指控民进党“立委”拿手机与棍棒打人;民进党“
立委”李明宪的脸部、膝盖也多处受伤,两人双双送医。

  王金平于上午9时召集朝野协商草案,接近11时都没有动静。11时后继续开会,王金平宣布,朝野同意两岸和平促进法、反侵略法草案今天不处理,“台联党”也撤回变更议程提案。亲民党团随即提案NCC案停止广泛讨论,朝野再酿冲突。

  混乱中,王金平宣布就是否停止NCC案广泛讨论一事表决,表决结果,出席88席、赞成79席、反对7席、弃权2席。民进党团认为表决未清点人数,且出席人数未过半,表决无效,有民进党“立委”一度爬上主席台、抢下议事槌。11时14分再休息协商。

  11时32分继续开会,王金平宣布逐条讨论NCC案,民进党举牌抗议,蓝、绿“立委”在主席台前爆发肢体冲突。国民党“立委”张硕文、陈杰与民进党“立委”李明宪、潘孟安等20、30位“立委”混战。王金平再次宣布休息。责任编辑:郑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