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新博览馆将在十二月廿一日投入运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5: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记者 王奇云)香港报道:耗资廿三亿五千万港元建造的亚洲国际博览馆已大致完工,暂定今年十二月廿一日投入运作,馆内拥有全港最大的单一多用途展馆,可用作举行各类大型文娱及演唱会活动,座位数目最高可达一万三千五百个,超过演唱会圣地红磡体育馆的一万一千多个座位。展览馆的管理公司估计,博览馆投入运作首年,可为本港带来四十亿元经济效益。

  亚洲国际博览馆首席商务总监赵小敏指出,博览馆运作首年已安排至少三十个大型展销活动,首个展览活动“香港春季交易会”在明年一月十日至十三日举行,主要展出一些轻工业产品。至于首年的重头戏,则为明年底举行的“国际电信联盟2006年世界电信展”,到时全球各地的电讯业,包括部长级高官、买家、卖家,都会云集展馆,单该项活动便可为香港带来十万名旅客。

  赵小敏说,博览馆共有十个展馆,当中包括一个全港最大的多用途场馆,除用作展销外,还适合进行大型演唱会或大型文娱活动,馆内首个大型演唱会活动,会在明年首季进行。据悉,陈宝珠将于明年二月四日在博览馆举行一场演唱会,届时将演唱多首任白名曲和一些怀旧粤语时代曲,现场并有香港中乐团伴奏。赵小敏又说,该博览馆是全球唯一一个与国际机场合而为一的展览馆,可利用其位处香港机场附近的地利,方便进行一些具区域性主题的展览活动。

  被问及该馆与湾仔会展会否演变成不良竞争时,亚洲国际博览馆副行政总裁哈永安认为,两者只会相辅相成,不会出现恶性竞争。他说,博览馆针对的展销对象,以区域性展销活动为主,即使举行消费性展销,亦尽可能配合区域性口味,如举行书展,亦会考虑加入区域性主题,不会以纯本地消费为招揽对象。此外,由于博览馆具有设备更新、面积和负重更大等优势,一些过往较难招揽的展览,如航空、游艇或重型器材展等,都可选用新的博览馆。

  哈永安称,明年底举行的“世界电信展”便是最佳例子。他说,这个活动过去三十年一直只在日内瓦进行,今年首次移师香港,其规模庞大可称为世界级水平。如香港没有新博览馆,根本不可能吸引这类世界级展销活动来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