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初见小宝宝 妈妈落了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5:26 海峡都市报

  

初见小宝宝妈妈落了泪(图)

  宝宝集体亮相

  本报讯捧着肚子走上4楼,宝宝妈妈已大汗淋漓,脸色发白,推开门,看到4个宝宝的那一刻,笑容还是绽放在满是汗水的脸上。

  在宝宝妈妈的一再要求下,昨天上午,亲人扶着她到4楼,被思念折磨了许久的母亲,终于看到她辛苦生下的4个小宝宝。

  只识奶嘴

  不知吃母乳

  老大、老三、老四躺在并排放着的三张小床上,老二则在保温箱里,大家都睡得香甜,只有老三睁着眼儿,躺在床上踢腿挥拳。

  宝宝,这就是自己生下的宝宝,他们多漂亮呀。满怀激动的妈妈忘记身上的痛,挨个看过去,抚抚这个的脸,摸摸那个的头,千般滋味涌上心头,不觉落了泪。

  抱过醒着的老三,妈妈迫不及待地撩起衣服,给孩子喂奶。不料,一直喝牛奶的宝宝,却只识得塑料奶嘴,这会儿,竟不懂得吸母亲的乳汁。

  初次探视长达半个小时,医院的护工推着轮椅要送这位妈妈下楼时,她还在保温箱旁万般柔情地抚着沉睡中的宝宝。

  食量增大

  宝宝都在长身体

  因为每次喝的牛奶越来越多,宝宝们原来用的茶杯般大小的奶瓶已“退隐江湖”了,换了大的奶瓶。现在,他们一次能喝30~40毫升牛奶,一天能喝200多毫升。除了老二,其他的宝宝都在长身体,老大长了3两,老三长了2两,老四则长了1.5两。

  老二因为喝的牛奶量较少,身体状况不如其他宝宝,所以受到特别关照,把妈妈每天能挤出来的很少量的母乳占为己有。

  难以取舍

  好名字真想都用上

  “这么多名字呀?这个不错,这个也不错……”昨日下午,面对着本报为四胞胎征到的200多个名字,四胞胎的父母十分开心,拿着笔勾勾画画,选了好几组特别中意的名字,终难取舍。

  宝宝妈妈一眼就看中了“璐璐、璐帆、璐琳、璐萍”这一组名字,“好雅气,又少见,我真的很喜欢。”这边陈爸爸拿着笔一直勾着:“无忧、无恙、无暇、无悔”、“诺颖、诺诗、诺梦、诺凡”、“羽蝶、羽鸽、羽雁、羽鹰”……一下勾出近十组名字,还意犹未尽:“好名字实在太多了,真想都用上。”

  有趣的是,一位读者给老四取个名字叫“团团”,陈爸爸看到名字表第一眼就笑起来,指着那两个字说:“这是宝宝妈妈的小名。”

  昨日也征到不少好名,手机尾数为608的读者更别出心裁地为他们取了个特别的名字:沉鱼(男)、诺(落)雁、羞花、碧(闭)月。

  征名活动已进入尾声,希望取名字的读者赶紧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3600786110,给泉州首例四胞胎取个好名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