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考场学车加考“九选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驾校要多学一两个月,难度加大价格也要涨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广州市一些驾校获悉,从10月9日开始,广东省考场在机动车驾驶员考试中正式加考“九选六”的内容。

  “九选六”是指在百米加减挡、起伏路驾驶、过单边桥、曲线行驶、通过连续障碍、
直角转弯、侧方停车位、上坡路定点停车与坡道起步、限速通过限宽门这9项场内道路考试科目中考6项,其中前3项为必考,余下6项中随机选3项。

  广州目前有32家省考场的驾校,市考场的驾校尚未接到加考“九选六”的通知,但估计很快也会加考。

  记者昨天从有关驾校了解到,加考“九选六”后,不但路考的难度加大,学员学车时间也要多花一两个月,另外,租用或是自建符合“九选六”要求的训练场也将使培训成本上升。

  尽管目前的学车行情在经过“五·一”井喷后已飙升到3500元-4000元左右,但一些驾校表示,这个价位还没到顶儿,甚至“可能涨到4500元”。

  (林翎)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