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天大停电广州怎么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六大演习检验应变能力,居民用电不受影响

  本报讯记者周乐瑞、通讯员邱创泓报道:如遇大停电,广州该怎么办?记者今天从政府部门获悉,明日上午9时至12时,广州将举行大面积停电事故联合演习,模拟出现大停电的突发事故,各个部门联动,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社会秩序恢复正常,将损失降到最低。

  据悉,这是广州第一次进行大面积停电事故模拟演练,旨在检验电力系统的应急处理能力、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之间、各部门之间的应急协调能力,并及早发现政府部门、电力企业及社会各界在电力事故应急处置上存在的问题,以采取应对措施。

  演习内容主要分六个部分,包括模拟天河区某电力隧道突发火灾,供电人员紧急抢修,消防人员开展灭火演练;模拟交通指挥控制中心停电,天河区、越秀区多处交通信号灯停电,部分地段交通严重堵塞,启动备用发电机供电,并派员到各现场疏导交通;模拟供电抢修车在广州大桥南往北上桥位置遭遇堵塞,交通部门派员到现场疏导交通;模拟天河城及周边地区突然停电,组织员工及顾客紧急疏散;模拟广州地铁一号线两座变电站突然全部停电,组织乘客紧急疏散;模拟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及周边地区突然停电,启动自备发电机保证重点部门供电,并组织对病人状况作检查。

  这次演习不会对居民的正常用电造成任何影响,除黄埔大道体育东路口交通信号灯短时关闭、由交警人工指挥交通外,其他均为模拟演练,不采取任何停电措施,不影响地铁、地面交通。全市各单位、全体市民和过往人员,在演习期间将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据了解,针对大停电事故在广州发生的可能性,广州电网已经制订了比较完善的应急体系。在今年广州电力负荷高峰到来之前的5月和6月,广州市供电局已经组织开展了三次广州电网联合反事故演练和500千伏增城站、北郊站停电事故演练。
明天大停电广州怎么办?(图)
图:借光!停电啦,到广告牌前做作业。吴万生摄(资料图片)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