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委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8:1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专门研究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持职工队伍稳定的问题

  本报兰州10月10日电(记者毛浓曦)甘肃省委今天召开工会工作会议,专门研究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持职工队伍稳定的问题。

  此前,甘肃省委常委会听取了甘肃省总关于当前影响职工队伍稳定的突出问题及工
作建议的汇报,省委书记苏荣发表讲话;随后,省委印发了常委会专题会议纪要,并由省委和省政府办公厅批转了省总的汇报。

  甘肃省委副书记陈学亨在会上讲话指出,要正确分析当前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充分认识保持职工队伍稳定的重要性。他要求认真解决影响职工队伍稳定的突出问题,切实保持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在国有企业改革和破产重组中,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要逐步建立完善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努力增加职工收入;要高度重视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帮助下岗失业职工实现再就业;进一步做好社会保障工作,切实解决困难职工的生活问题;大力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职工的生命和健康安全。

  陈学亨要求加强党对工会的领导,支持工会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要切实把工会工作作为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抓;选好配强工会领导班子,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要努力为工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切实提高工会维权能力。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出席会议。甘肃省总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各市州党政领导、各大行业和企业党政负责人、各市州工会主席、大企业及产业工会主席等190余人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