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央视新闻频道将推出神六直播特别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8:32 人民网

  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即将发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搭载飞行员将完成双人多天围绕地球飞行的任务。届时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将推出《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直播特别节目,从神舟六号飞船发射、运行到返航落地,新闻频道将全程直播此次中国航天盛事的全过程。

  打通全天密切关注全过程

  此次直播过程中,新闻频道将打通全天、整体编排,以航天为主题,紧密围绕航天员在宇宙太空的生活及工作状态,时时发布飞船动态,同步呈现现场画面,全面分析航天背景,深入讲解航天知识,让您亲历航天过程的每一个细节,努力打造成为兼顾时事新闻的“神六主题频道”,决不让您错过任何精彩瞬间。

  场外连线报道覆盖神州大地

  新闻频道将派出多路记者,分别从北京航天飞控中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远望二号测量船、西安卫星测控中心、青岛测控站、喀什测控站、内蒙古着陆场等地,向您作现场报道,让您多角度亲历此次航天飞行的细枝末节。

  与台湾东森并机共同打造“两岸看神舟”

  《东方时空》作为直播节目的特别版块——“两岸看神舟”,除了在CCTV—1与CCTV—新闻频道并机播出外,还将在台湾东森电视台并机播出,同步推出神舟六号航天飞行特别节目,届时海峡两岸将同时看到神六航天飞行的盛况。

  面对面面对神六航天员

  神六航天员人选是一大焦点,您是否知道航天员的选择标准?是否知道航天员的训练艰辛和他们的生活状态?又是否知道在他们背后奉献者们的感人故事?直播节目特别版块《面对面》将把六位航天员请到镜头前,面对您讲述他们和他们身边人的故事。

  名牌栏目联手金牌主持坐镇众多嘉宾齐聚

  直播节目将由白岩松、李小萌、康辉领衔贯穿,《焦点访谈》、《东方时空》、《面对面》、《实话实说》、等各档名牌栏目倾力合作,执行神六发射任务的重量级嘉宾也将做客新闻频道,为您阐述一个个经典的神六时刻。

  外国航天专家学者、为神六写作文的小学生、台湾东森电视台工作人员等等,也将亮相银屏,不同行业,不同言语,与您一起从更多角度看中国航天。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