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温相爱漫漫长路 银发“新娘”摸手认“新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5:07 东北新闻网

  共同度过了50多年的风风雨雨后,他们依然恩爱地牵着手,重温相识、相知、相爱的漫漫长路。昨日,沈阳市铁西区景星社区11对金婚老人在社区的“操办”下,补办了一场特殊而隆重的婚礼。

  第一幕蒙上你的眼猜猜我是谁

  昨日上午9点58分,重阳节的阳光明媚地照在社区大院里,在这个吉祥时刻,11对金婚老人“亮相”了。第一个游戏是“相识”,已经七八十岁、一头银发的“新郎”们一字排开,等待着蒙上眼睛的“新娘”们来摸手辨认。

  当8号“新娘”的眼睛被工作人员蒙上的一瞬间,她飞快地看准了老伴的位置,露出了狡黠的笑容。游戏开始后,8号“新娘”直奔老伴,只用了2秒钟就摸到了老伴的手,成为冠军。老人充满童心的“小动作”博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笑声。

  78岁的王桂芝并不着急,她缓缓地向前伸,先摸到了老伴的左手,接着握住手指,摸了几秒后开始紧紧握祝记者好奇地问她,“您是怎么知道这只手是您老伴的呢?”王桂芝大娘笑着说,“我老伴的手特别软,他一辈子在工厂搞计量工作,一点茧子都没有……”“您当时有没有担心摸错老伴的手?”“那哪能呢?我老伴的手,这可错不了。”

  第二幕答一张考卷验“心有灵犀”

  

  第二个游戏的名字是“相知”,主持人发给每位老人一张考卷,上面有三道题,分别是“新郎”最爱吃什么,老伴的生日是哪天,结婚纪念日是哪天?

  当主持人收上试卷的时候,却发现了许多笑话,7号“新娘”说老伴最爱吃的是面条、馒头,谁知老伴自己的回答却是“米饭、饺子”。最默契的当数4号家庭,70岁的“新娘”胡桂琴在试卷上答“素食”,而老伴自己写下的也是“素食”两个字。

  经过统计,问题回答得最好的是生日,所有的老人都记得对方的生日,而最爱吃的饭中,有80%与对方所说的一模一样。

  第三幕钻石恒久远真爱永不变

  80岁的贾裕辅老人颤动着双手,小心地拉过老伴的手看着,那上面已经长了少许的老年斑。他摸了一下无名指上的银戒指,然后小心地将一枚钻石戒指戴在了老伴的中指上。70岁的“新娘”郭云霞抬起另一只手,轻轻地扶了一下戴好的戒指,眼中闪动着泪光。

  ( 辽沈晚报 葛红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