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神舟六号如果一切顺利将于今天上午9时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8:38 东方早报

  昨天下午,3个梯队6名航天员与记者进行了简短见面会。测试发射总指挥郭保新告诉记者,费俊龙聂海胜表现非常突出。

  航天员将在发射前两小时进入飞船。进舱前,工作人员会对航天员的生理参数进行最后测试。不过,即便是进舱之后,如果航天员身体有变化,也会被随时换下。

  据了解,参与此次发射任务的3组6名宇航员9月就抵达基地。6名航天员的组合分别是:第一梯队费俊龙、聂海胜;第二梯队刘伯明、景海鹏;第三梯队翟志刚、吴杰。正如外界传言的那样,“聂费组合”将是最佳人选,不过这仍要看两人的最后表现。另据了解,各方面素质都表现良好的费俊龙有可能在这次任务中担任主操作手,而聂海胜有可能是副操作手。昨天,基地高层召开专门会议,确定最后的首飞人选。

  就神六发射前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最后准备工作,记者连线采访了

神舟六号测试发射总指挥(0号指挥员)、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测试站长郭保新。

  “一切准备就绪,就等进入8小时准备程序。”昨天傍晚,郭保新语气坚定。临发射前8小时准备程序从12日凌晨1时开始,若一切顺利,发射将在12日上午9时进行。

  郭保新说,一切准备工作都已完成,一切都处于良好状态。昨天一整天,工作人员都在进行一项工作:对

火箭进行“加注”,也就是灌注燃料。这项工作昨天下午已经完成,傍晚时记者获知,工作人员正在做一些收尾工作。

  从12日凌晨1时开始,已进入临发射前8小时准备工作程序。这个阶段的主要工作是:对火箭和飞船进行最后的测试检查,航天员进舱,以及航天员和船舱间的连接。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