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神舟六号专门为航天员准备防治空间运动病药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酒泉十月十二日电(记者孙自法)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相关负责人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根据两人多天太空飞行任务需要,“神舟”六号专门为航天员准备了防治空间运动病的药品。

  一般而言,空间运动病是在太空飞行两三天左右,即进入失重状态的最初几天里头,航天员非常可能遇到的一个问题,主要表现为恶心、头晕、呕吐等不适症状。

  “神舟”六号专门准备的药品,一方面是用于预防,防止空间运动病的发生;另一方面是医治,航天员一旦出现空间运动病,准备的药品可以减轻甚至消除空间运动病的症状。

  据介绍,除了专门准备药品,“神舟”六号航天员在准备训练过程中,在训练方法上也针对空间运动病做了一系列改进和调整,以降低航天员在太空飞行中出现空间运动病的可能性。

  该负责人表示,空间运动病对人体不会有长期的影响,航天员在太空飞行过程中随着时间的逐渐推移,身体逐步适应太空失重环境后,空间运动病所表现出来的症状就会逐渐消失。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