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温家宝总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讲话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39 温州新闻网

  9点43分,温家宝总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讲话,祝贺飞船发射成功,并向参加工程的全体科学技术人员、干部职工、人民解放军指战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下面是讲话全文:

  同志们,全国人民期待已久、全世界瞩目的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发射成功了!在这令人欢欣鼓舞的时刻,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代表胡锦涛总书记向参加工程
的全体科学技术人员、干部职工、人民解放军指战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实施载人航天工程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领导下,参加工程研制、建设、实验的各个单位和全体同志,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的精神和载人航天的精神,勇敢的肩负起攀登航天科技高峰的神圣使命。同志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团结拼搏,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科技难关,实现了多项的重大科技突破,取得了丰硕的科技成果。我国载人航天的丰功伟绩将彪炳于中华民族的光辉史册。

  中国进行航天飞行科学实验,完全出于和平的目的,也是对人类科学与和平事业的贡献,我们愿与世界人民一道,为和平利用太空而携手共进。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是我国首次进行多人多天飞行、首次进行真正意义上有人参与的空间实验活动。神舟六号顺利升空,准确入轨,迈出了这次航天飞行极为重要关键的一步。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