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中国第二艘载人飞船神舟六号发射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18 中国西藏新闻网

  新华网神六快讯:10月12日9时零分零秒,发射神六飞船的长征二号F型运载火箭点火。

  火箭在点火4秒钟后升空,轰鸣声回荡在戈壁滩上空。这是长征火箭第88次发射。

  点火第12秒,火箭向东稍偏南的方向实施程序拐弯。此时,火箭距地面高度为211米。

  点火第120秒,火箭抛掉逃逸塔,这是火箭第一个分离动作。

  点火第159秒,火箭一二级分离成功,一级坠落。此时,火箭已经飞过了平流层和中间层,正在接近大气层边缘。

  雷达发现飞船目标,雷达跟踪正常。

  

神舟六号飞船上升运行260秒后,位于酒泉附近的副着陆场承担的飞船上升段应急返回搜救任务解除。

  点火583秒时,飞船与

火箭在高度约200公里处成功分离。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传来航天员向地面报告“船箭分离”的声音。

  神舟六号飞船正常上升运行449秒后,着陆场系统榆林搜救责任区任务解除。

  神舟六号飞船正常上升运行544秒后,着陆场系统邯郸搜救责任区任务解除。

  北京航天飞控中心宣布:飞船正常入轨

  飞船飞行30分钟后,两名航天员正飞行舱内翻阅飞行资料。

  10月12日9时39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陈炳德宣布: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发射成功。

  9时43分,温家宝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试验指挥楼大厅,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讲话,祝贺飞船发射成功。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