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影《云水谣》在拉萨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18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05 年国家重点拍摄的电影故事片《云水谣》今天下午在拉萨举行新闻发布会暨开机仪式。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吴英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巴嘎登,自治区副主席武继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益希单增出席新闻发布会暨开机仪式。

  影片故事发生在宝岛台湾和青藏高原,通过一个横跨千里、纵揽十载的动人爱情故事,表现了海峡两岸人民不可割舍的骨肉亲情,呼唤祖国的和平统一,是一部张扬民族精神和民族感情的影片。

  该片的创作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该片在西藏的拍摄工作,并要求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及自治区相关部门全力协助拍摄。影片由著名导演尹力执导,主要演员汇集了陈坤、李冰冰、徐若萱、梁诗洛等两岸三地当红演艺明星,以及归亚蕾、秦汉、杨贵媚等演艺家,将为观众合力打造一部优秀的电影作品。

  该片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香港英皇集团、台湾龙祥影业公司和九洲音像公司联合摄制,西藏自治区协助拍摄。摄制组将在拉萨、羊八井等外景地进行拍摄。

  摄制组主创人员在新闻发布会暨开机仪式上介绍了影片的有关情况。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格桑朗杰在讲话中希望摄制组全体同志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以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攀艺术高峰,为广大观众奉献一部优秀影片。

  作者:张琪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