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任命王金平为代表前往韩国参加APEC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消息台湾当局今天(12日)上午宣布,将任命“立法院长”王金平为代表前往韩国釜山,出席11月在那里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领袖高峰会。

  王金平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将向国民党中央及马英九主席请示后再决定是否接受。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曾暗中运作安排陈水扁亲自出席此次会议,并公开放话要在会上与大陆领导人见面,但被主办方韩国婉拒。而备案人选也一度传出是连续三年担任陈水扁“特使”的“中研院长”李远哲。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在上月28日上午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只要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承认“九二共识”,我们就随时可以和他进行有关发展两岸关系的会谈;至于APEC的活动,APEC有它的惯例,只有符合它的惯例才能进行。(言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