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尊老·敬老·爱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3:13 大众网-农村大众

  喜领“优待金”

  10月10日,郯城县郯城镇南关三街的袁清兰老人,高兴地在居委会办公室领到了10月份的“夕阳红”优待金和一套保暖内衣。南关三街在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在全县率先实行了“夕阳红”优待金发放制度,凡年满6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可领到60元的生活补助。(张春雷王渊)

  小村建起“老年大学”

  本报利津讯(通讯员张吉山崔明)利津县利津镇左家村近日建起一处老年大学,首批20多位学员进校学习。这也是东营市第一所村级老年大学。

  早在前几年,左家村就成立了“老年协会”。今年以来又协调资金创办了这所老年大学。大学以满足老年人身心健康需要为目标,根据老人们的兴趣爱好,邀请县里老师讲授有关政治时事、法律知识、书法绘画、防病保健卫生等常识。据悉,这个班现有学员23人,坚持每周开课一天。“老年大学”的建立,不仅使从前以搓麻将、打牌为生活主旋律的老人们增长了见识,锻炼了身体,而且为农村文化生活增添了一道亮色。

  特别礼物

  10月9日,沂南县青驼镇敬老院的老人们收到了特别的礼物——彩电。为了丰富“五保”老人的精神生活,当日,沂南县向全县敬老院的老人捐赠了60台彩电。

  (杜玉葆李发芝)

  上门义诊

  “俺活了71岁,如今可是赶上了好社会,在家门口就能瞧玻”阳信县新安村张登岭激动地说。重阳节期间,该县选派医疗专家组成9支巡诊小组,深入到乡村为老人进行义务诊疗,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

  (刘海新)

  集中供养

  10月8日上午,几位“五保”老人坐在五莲县街头镇老年公寓楼前,摆开了龙门阵。近几年,五莲县先后投资近300万元,新建、扩建了9处乡镇敬老院,使497位“五保”老人实现了集中供养。

  (徐健李少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