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理纠正干部投资入股煤矿问题 国家督察组听取我省汇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3:19 黑龙江日报

  本报11日讯今天上午,由中纪委、监察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联合组成的督察组听取了我省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问题清理纠正工作情况的汇报。

  据悉,目前我省已经核发煤炭生产许可证的矿井为1309处。由于历史欠账严重,安全投入不足和煤炭高额利润驱使等原因,近年来,煤矿事故时有发生。而一些事故的背后,
往往隐藏着党政干部参与煤矿经营、为煤矿的非法生产充当“保护杀的问题。

  今年3月14日,龙煤集团所属的七台河精煤集团分公司发生死亡18人的瓦斯爆炸事故后,省委省政府发出通知,开展专项清理工作。7月下旬至8月初组成了7个检查组,对7个重点产煤市地的专项清理整顿工作进行了检查。

  中纪委、监察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安监总局联合发出《关于清理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问题的通知》后,省委、省政府及时又对全省清理纠正工作进行了部署,成立了专门机构,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并建立了重奖举报制度。9月,省安全生产监管局、黑龙江煤监局、省经委、省国土资源厅、省工商局联合组成5个执法检查组,对全省产煤市地和矿业集团进行检查,对检查出的违法生产煤矿进行严厉打击,对452处煤矿下达了停产整顿通知。省经委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安全生产事故的特别规定》,于9月20日制定了《黑龙江省煤矿整顿关闭方案》,提出了对五类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和证照不全的矿井坚决依法予以关闭,并提出对无证非法井和死灰复燃、以及经整顿后仍然不达标和拒不整改的四类矿井依法予以取缔。

  下一步我省的清理纠正工作将通过逐级检查,进一步推进。

  国家督察组将于12日、13日赴鸡西检查。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