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化大讲堂”急寻大讲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5:11 深圳晚报

  “文化大讲堂”急寻大讲堂

  市民对其“高质免票”模式赞不绝口,纷纷为其发展献策

  本报记者方勤报道“文化大讲堂真的是免费的吗?人民大厦地方够大吗?”10日,本报报道《“高质免票”模式引发关注》引起市民强烈反响,市民对文化大讲堂的“高质免
票”形式交口称赞,对讲堂的内容纷纷献策,但同时对大讲堂的场地是否容纳下越来越多的听众表示了担忧。

  问题一讲堂场地能容纳多少观众

  “讲堂真的是不收钱吗?要不要订位?地方够大吗?”西乡中学团委书记刘老师关切地问记者。在得知讲座的确免费无需订位后,刘老师松了一口气,但对讲堂地点能否容纳越来越多的听众表示了担忧。

  答复:希望企业能赞助场地

  对此,市社科联杨福祥处长表示场地的问题确实令主办方头疼。据介绍,大讲堂最早安排在只能容纳200人的科学馆报告厅,听众总是多得挤不下,且停车不方便,因此改在深南大道报业集团东侧的人民大厦,虽然场地面积不太理想,但停车场较大,且场地费便宜,每场租金只需3000多元。杨福祥表示,大讲堂纯粹由政府埋单,包括场租在内平均每场讲座耗资2万元,全部由市宣传文化基金出资。“曾经有企业提出可以免费提供场地,但必须在大讲堂前面冠名,被我们拒绝了,因为这是一个以政府名义举办的公益活动。”杨福祥通过本报呼吁,希望有识之士能提供“一个固定的场地,面积比较大,有主席台,有音响,停车方便,最主要是租金便宜。”对刘先生的建议,社科院院长乐正表示很好,“是要更多地考虑社会力量,并考虑与各区来承办,举行‘大讲堂进社区’之类的活动。”

  问题二能否多邀请各行各业的精英

  在表示希望同时,市民吴小姐向记者发问:“大讲堂的嘉宾,能否多邀请各行各业的精英,不光是局限在文学艺术界?我想,随着听众越来越多,期盼听到与自己职业相关行业的精英之谈的人也会越来越多。”

  答复: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乐正对此的答复是,“这也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请各行各业的大家走上这个讲堂。”杨福祥透露,策划公司已经与著名文化学者王鲁湘、乒坛名宿庄则栋、第六代导演王小帅、“香港音乐教父”戴思聪进行联系,积极游说这些在文化、体育、电影、音乐等不同业界的名家来深开坛论道,今后将继续邀请更多领域的大家与深圳听众作零距离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