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湖郎中闹市大卖“万能药”声称“直钩钓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5:55 东北新闻网

  晨报讯(记者刘光琦)一张旧挂历纸上潦草地写着“祖传秘方专治颈腰腿重症”,“灵药”盛在3个脏兮兮的小瓶子里……

  “只要信就灵,我这就是直钩钓鱼……”昨日,一个没有任何行医证明的江湖郎中在一个小市场里大放厥词。

  江湖郎中:“我的药信就灵”

  昨日15时许,记者刚到沈阳于洪南里旁边的一个小市场,就远远看到有一群人围着,一个黑瘦、头发很长的矮个男子正在当中用一根小木棍往一位老大娘的脖子后面抹黑色的膏状物。“我这个药是十六代祖传秘方,再重的病最多贴3次就能好。”男子说。

  记者看到,除了“长头发”手里拿着的黑色玻璃瓶外,地上还放着两个白色塑料瓶,里面也都盛着黑色的膏状物,气味刺鼻。

  “你别闻,闻了也不告诉你里面是什么,我的药就是灵,像这样的病症我保证她明天就好。”“长头发”用不透明的塑料布把抹了“药膏”的部位包起来,并对大娘说:“你的病是因为肾里的水回流到脑子里堵塞了你的颈椎,贴了我的膏药明天就能好。如果你想巩固一下,你就打这个电话。”“长头发”把一块写有手机号码的胶布贴到了大娘的腕上。

  老大娘从口袋里摸出3张10元钱递给了“长头发”。“你要是给人家治坏了,人家就找不着你了……”听到一个看热闹的老大爷这样说,“长头发”立刻沉下脸,“我的药只要信就能灵,我这就是直钩钓鱼……”

  半个小时赚了近200元

  “我的腰能治吗?”

  “能。”

  “我的颈椎病呢?治一次要多少钱?我得治几次?”

  “能治,30块钱一次,一般毛病一次就好。”

  不到30分钟,“长头发”已经从六七个群众的手里拿到了诊费近200元。这些患者有的腰疼,有的头晕,但是“长头发”都用的是那3个小瓶里的膏状物。

  “您有行医执照吗?”记者问。

  “我没有那些东西,不一样给人治病?”

  “你怎么不用纱布,塑料不是有毒吗?”

  “……你治不治?不治别在这儿骚扰我。”“长头发”白了记者一眼。

  “我是想跟您学习一下医术。”

  “哈哈,那可不行,平时我不一定在哪摆(摊)呢,你找不着我……”

  “等我治完了这个再收摊”

  记者随即拨打了110。10分钟后,黄海派出所的两位民警赶到现常面对警察,“长头发”很慌乱,但是他还极力掩饰。

  “你有没有行医资格?”民警问。

  “没有……我这药可真是祖传秘方。”

  见警察要带他回派出所调查,“长头发”赶紧说,“我这还有一个病人,包扎上我就收摊了。您们先回去吧,我保证马上就走。”

  随后,他一边给正在治疗的大娘胡乱贴上了胶布,一边向警察求情,但最终还是被带上了警车。 ( 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