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跨江水管年内有望直通清氵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6:2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杨清竹

  本报讯近年来,泉州市自来水公司清氵蒙水厂随着用户高速增长,现有的产水设备已经超负运转。记者昨日从泉州自来水公司获悉,今年内,一条新管道将从晋江北岸铺起,穿过晋江底部水域直供清氵蒙,以解决清氵蒙供水难的问题。

  跨江管道铺设在即

  “工程难度不会很大,但水底下铺设供水管道目前在泉州还是个空白。”泉州自来水公司副总经理庄云鹏说,解决清氵蒙水厂缺水的问题迫在眉睫。厦门水务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已在上个月写了建议方案,后续程序通过以后,泉州首条跨江管道铺设在即。目前的方案是,由新华路1.4米口径或宝洲路1米口径的主要供水管另接一条管道,再铺设0.5米口径的跨江水管与清氵蒙供水主管连接。

  “连接管道全长约1500米,其中跨江管道的长度约300米。”庄云鹏说,管道铺设到晋江南岸的清氵蒙后,北岸的两个水厂每天可以向清氵蒙输送1.5万吨以上的自来水,清氵蒙缺水问题可以迎刃而解。

  池店片区受益大

  庄云鹏告诉记者,清氵蒙加压站提前投建尽管缓和了很多中高层建筑水压低的问题,但供水量不足却是加压站无法解决的问题。距水厂比较远的池店片区,很多用户在高峰期无法用上自来水。跨江管道铺设完成后,这一问题将彻底解决。

  据介绍,自来水公司目前在市区的两个水厂日产自来水25万吨,市民用水量为20万吨左右,每天向清氵蒙输送1.5万吨自来水不会影响市区正常供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